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苗栗小朋友包巾推薦排行榜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高雄嬰兒舒眠包巾夏天選購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高雄小朋友防踢包巾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北小朋友拉鍊舒眠包巾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高雄新生兒可調式抱被實體門市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嬰兒襁褓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高雄小朋友純棉包巾比較推薦

上世紀七十年代,一家有三四個孩子,甚至七八個孩子很常見。那時候物質匱乏,過年吃頓肉餡餃子都是很多孩子心中的念想。但有一種快樂不受經濟條件制約,那就是玩兒。家里是沒錢給我們買玩具的,當時腦子里壓根也沒有伸手要錢買玩具的概念,所有的玩具都是我們自己動手做。和現在孩子的玩具相比,它們粗糙又簡單,卻依然讓當年的我們心愛不已。 “七九河開河不開,**燕來燕不來”遼東山城本溪進了四月依然乍暖還寒。山陰處還有積雪,田野的主色是枯黃和灰黑,很多植物剛剛發芽,但紫色的毛骨朵花和陽坡上的映山紅已經給我們發出信號:這是放風箏的好時節。把高粱桿的外皮破成篾,或是用薄竹片扎成骨架,糊上報紙,系上長長的紙條做尾巴;截取一塊長方形木板,兩端各釘上一根圓木,成Z字型,叫線拐子;從廢舊玻璃絲袋子上拆下來白蠟線,纏在線拐子上,風箏就成了。山坡上的開闊地帶,一條條白色蠟線繃出一道道弧,延伸進刺眼的天光中。抬眼望去,天空中那些晃動的黑點,是我們放飛的心。 夏日,河水流過山根。河邊用石頭砌筑的水庫中,有一種現在已經罕見的頂盔帶甲、威風凜凜的水生物,喇蛄。想抓它得先抓魚,再用魚釣喇蛄。我們在玻璃瓶偏上的位置系上一根沾有汽油的棉繩,點燃燒一會,探入水中,瓶子因急劇熱脹冷縮炸裂,斷口很平整。將燙下來的瓶嘴倒置插入瓶中,用細繩系緊,一個魚捂子就做好了。 魚捂子里面放上窩頭渣滓,拴上根繩子,掄圓了扔入泡子深水區,就可以捂魚了。這時可先去河邊的雜草中撿鴨蛋消磨時間,一小時后回來起魚。魚順著瓶的大口進去容易,從小口出來就難了。抓到魚后,就把幾條小魚拴在墜有石塊的長繩一端,扔入水中,五分鐘后再拽上來。對,就是五分鐘,這是我們總結出來的最佳時機。因為早了喇蛄上鉤的少,晚了魚就被它吃光了。拽繩子的時候也有技術含量,需一寸寸慢慢提,等離水面半米時,會看到繩子上黑乎乎的一團喇蛄在貪婪地吃著魚,渾然不覺危險來臨。這時更要輕手輕腳,魚網從下往上一兜,哈哈,一網打盡! 小時候,雪下得經常沒過膝蓋。門前的雪堆超過了我們的身高,屋頂、墻頭、樹梢、田野到處蓋著厚厚的雪被。那時的雪片子也大,紛紛揚揚,真像是漫天飛舞的花瓣。 腳滑子,相當于現在的冰刀。選兩厘米左右厚的木板,最好是落葉松、樟子松。楊木板不好,太軟。根據棉鞋大小,鋸兩塊長方形木板,把前端用菜刀削成弧狀,釘上一排釘子,作用是助跑和剎車。關鍵制作工藝是將筷子粗細的鋼筋燒紅,按木板厚度彎好,在此過程中,鐵匠師傅傳授給徒弟的一句話非常重要:“燒紅的鐵千萬不要用手去摸啊!”。把彎好的鋼筋用釘子固定在木板上,在木板左右各釘兩個帆布做成的鞋扣,最后用從舊皮帶中扒出來的“鞭稍線”搓成的細繩,把腳滑子固定在鞋上。剛開始穿上腳滑子時總是摔跤,而且總是向后倒,也就是人仰馬翻的造型,摔得四仰八叉,疼得齜牙咧嘴。然而,摔得次數多了,自然就成雪上飛了。總結出的正確動作要領是身體前傾、彎腰、提臀、擺臂,走……唉對!走……小村依山而建,大雪過后,形成自然的坡路,最適合我們大顯身手。自坡上沖下,耳邊生風,猶如馬踏飛隼。 民間流傳的《本溪八大怪》中說:雙腿沒有單腿快,冰上釣魚單線拽,嘎拉哈姑娘愛,養活孩子吊起來,上貼餅子下燉菜……其中雙腿沒有單腿快,是一種叫單腿驢的玩具。一塊方形木板和一個刀狀薄鐵片以T形結合在一起,木板上面前后釘有木條擋,中間安上木板隔。擋讓你“站穩扶好”,隔是你的“方向盤”。把兩根鋼筋一頭燒紅砸出尖,另一頭彎成B狀,制成冰釬子。寒冬臘月,村里的小河像冰種玉石般鋪滿蜿蜒的河床,兩岸柳樹毛子枝頭裹滿樹掛和冰晶,連那些大鵝卵石也變成了雪茸球,東一個西一個地丟在那里,我們就在這仙境一般的河面上玩單腿驢。玩單腿驢需要技巧,和騎自行車一樣,要掌握平衡。人蹲在上面,雙手將冰釬子一撐,就如水中小舟般滑遠了,速度上來后,可將冰釬夾于肋下,向前滑行…… 時間是往事的摯友,時間也是往事的死敵。從最平凡的躲貓貓、撞拐、彈玻璃球、刻模子、集煙盒、丟口袋、跳皮筋、疊風車,到彈弓、滑爬犁、萬花筒、木頭手槍,木刀木劍……很多玩具隨著時代的發展消失了。它們曾經讓我們的心跳加快,給我們清苦的日子帶來干凈的歡樂,逝去的時間越長,就越有復雜的味道。那是家鄉山的味道,水的味道,風的味道,陽光的味道,也有兒時和玩的味道。這些味道,已經在漫長的光陰中與故土、鄉親、念舊、勤儉、堅忍、簡單、憧憬、知足、感恩等情感膠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們之所以能夠品味出那么多甜來,是因為我們更欣賞過苦。 小時候,我們純粹的玩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某中學,沖刺高考復習的課堂上,數學名師在黑板上講解著高考數學典型試題的解題技巧,同學們聽的聚精會神,正在關鍵的知識點上,數學老師戛然而止,停止了講解,對全班同學講:“今天的課就講到這里,下面的內容抽時間再講,不過我今天要在學校對面的培訓班上上課,可能會講到這道題的下半部分。家里經濟允許的話,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一下,不是強制的喲。” 經他怎么一講,同學們心里炸了鍋,猶如沸騰的開水,上下翻滾。在這個復習的關鍵時刻,誰敢放棄呀。也有同學在下面竊竊私語,他怎么不講完呀,離下課還有5分鐘時間呢。這也太掃興了。滿怨和不滿的情緒在同學們的臉上流露著。 下課后,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了這堂數學課,有同學說,人家在關鍵的知識點上“留一手”,目的是要我們晚上出錢去培訓班聽課,這不是扼我們嗎?看來今晚老爸又要破費了。議論中突然有一個女生委屈可憐得說:“我爸媽成天在外面撿破爛,一年四季,風里雨里,一天都舍不得休息,好不容易供我上到了高中,渴望著我能考上大學。家里實在是拿不出錢去培訓班聽課。這也太耽誤人了。”說著說著,眼淚在眼里噙著。差點兒掉下來。 這件事通過家長反映到校長那里,在“雙減”政策的要求下,校長到班進行了調查核實,情況屬實,要給同學們一個滿意的解決。 針對此問題,在學校領導的辦公會上,校長發言道:“新學期開學,上級三令五申要求徹底在學校貫徹狠抓教師的師德問題。數學老師反映出來的問題,有一定的代表性。在一些學校,到了畢業復習階段,在課堂上留一手,把重要的知識點留到校外的輔導班去講,腳踩兩支船。偏重于校外培訓班,干勁十足,校內工作胡亂對付,應付差事,在關鍵的時候損人利己。學生家長很有意見。在校內,有些教師在課堂上把成績好的學生安排在前面,成績不好的學生攆到后面,不管不問。損傷了這部分學生的自尊心。他們把金錢看得比學生的前途還重要。他們在課堂上圖的是錢,而不是學生的前途。再有,這些教師的行為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學生的價值觀形成。對學生正確人生觀的形成格格不入,背道而馳。我認為,即使這樣的教師再有水平,名氣再大,我們也不需要。數學老師的這件事,堅決處理,決不留情。” 第二天的數學課上,數學系畢業的李校長拿著教案從校長室出來,徑直去到了高三數學課的課堂上。全班嘩然。 一堂精彩的數學復習課使同學們受益匪淺。下課后,那個靠爸媽撿破爛上到高中的女生在向一個同學打聽,今天怎么是校長親自給我們上課。旁邊的一個同學悄悄的對她說:“原來的那個數學老師頂風違紀,情節惡劣,被開除了。以后李校長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了。”這位貧家子第的孩子,留下了感動的淚水。視線模糊地看著窗外,心情久久不能平靜。在心里默默地許下了一個愿: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來回報我的老師,回報我的母校。傾刻間,這位女孩的人生價值觀在潛移默化里得到了升華。 “叮……鈴……”,上課的鈴聲再一次響起,李校長再一次跨入教室,準備繼續第二節課的講解。只聽班長洪亮的一聲“起立”聲,全班同學齊刷刷整齊地站了起來,大聲的向老師問好。 “校……長……好!” “校長好”的聲音在教室里回蕩,飄到了窗外。它是那么的洪亮,那么的深入人心!震撼心靈! 2021/9/12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打我記事起,母親每到臨年的最后一個集日便帶我去趕集。母親趕集的目的不是買年貨,也買不起年貨,而是為了5分錢一張的年畫。年年如是,歲歲如此。 我清楚記得年畫上的內容:一個白白胖胖、頭頂上留著一綹頭發、涂著紅臉蛋的男娃,扎著紅肚兜,張著雙手,騎在栩栩如生的大紅鯉魚背上,飛躍在用鮮花扎成的門牌上方,畫下方碧水盈盈,荷葉田田,蓮花燦燦。年畫買回家,到臘月二十九,貼完春聯,母親小心翼翼地把年畫貼在掃過塵土的堂屋正面,然后退后兩步,雙目凝視著,嘴里念念有詞。少小的我不解其意,便追問母親。“一是連(蓮)年有余(魚),盼著過上好日子;二是‘鯉魚躍龍門’,盼著你長大有出息。”母親語音喃喃,一臉的虔誠,回答我話,眼睛也沒離開墻上的年畫,像似不理我,而和年畫上的胖娃娃對話。 母親年年買畫,歲歲祈禱,我家也沒過上“連年有余”的好日子,依舊是粗茶淡飯,清湯寡水。衣服也是縫縫補補,按兄妹大小一級級改制。 1979年,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農村實行了聯產承包責任制,第二年,俺家分到了8畝地,日子一天天好起來,吃上了大白饅頭,穿上了真正的新衣服,從此過上了連年有余的幸福生活,母親的年年祈禱變成了現實。 1983年我高中畢業,高考名落孫山,沒有實現母親所期盼的“鯉魚躍龍門”。愛說愛笑的母親病了,病得“莫名其妙”,常凝視著堂屋的年畫出神,沉默不言。我悔恨交加,恨自己“沒出息”,沒有給母親爭得榮光。 母親仿佛一下子老了,“心照不宣”的我也從此一蹶不振,每天起早貪黑和土坷垃較勁。這段“山重水復”的灰暗生活,一直持續了近兩年,1985年終于迎來“柳暗花明”。是年,仲秋節過后,我有幸被招工到縣電業公司,成為了一名真正吃“皇糧”的國家職工,雖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鯉魚躍龍門”,但這也足以了卻母親夢寐以求的心愿。接到通知的那一天,久違的笑顏又爬上了母親飽經風霜的臉龐。 又是一年新春到,年逾七旬的母親又嘮叨起遠逝的年畫。“蓮年有魚”這幅傳統的年畫,寄托了中國人太多的幸福和希望,這樣的期盼已深深定格在人們的腦海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寶寶睡覺懶人包巾使用方式
【2022幼兒包巾怎麼選】 桃園新生兒懶人包巾冬天實體門市 彰化新生兒魔鬼氈舒眠包巾熱搜品牌【2023育兒懶人包巾建議】 台南寶寶秋冬舒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新竹小朋友拉鍊鈕扣懶人包巾評比【如何正確的幫寶寶選包巾懶人包-新手爸媽必學】 彰化嬰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比較推薦 苗栗寶寶秋冬抱被推薦排行榜

arrow
arrow

    e86gjc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